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
  • IPV6

2023-09-06

发稿: 童玮玮

审稿: 胥翔

来源: 党委办公室

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字体 :
分享到 :

  2023年9月4日上午,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理论文章《深刻理解和把握高质量发展》《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的若干措施>》和《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等文件精神,通报2023年中心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学促干,深刻理解和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树牢正确政绩观,用好主题教育理论成果,慎终如始,勇挑大梁,走在前列,扎扎实实推进年度工作,努力交上一份优异答卷。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徐燕主持。
  中心党委书记朱宝立领学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通报了2023年中心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他强调,各部门各支部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深刻检视查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实整改;要用好主题教育成果,更加自觉勇挑大梁、走在前列,着力推动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
  徐燕副书记领学人民日报重要理论文章《深刻理解和把握高质量发展》,她强调,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驰而不息提高卫生防病能力,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必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有效防范化解影响高质量发展进程的重大风险隐患,中心高质量发展积极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朱凤才主任领学《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的若干措施>》。他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党的二十大对人才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的若干措施》更是作出了具体部署。他强调,我们要给与青年人才更多的信任、更好的帮助、更有的支持,支持青年人才在重大科技项目、国际合作交流中“挑大梁”“当主角”;要抓好各项人才保障政策落实落地,制定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加强针对性培训,全面提升青年人才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科技创新能力;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青年人才服务中心高质量发展。
  随后,纪委书记周永林传达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他强调此次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作出的全面部署,从科技创新、强链补链延链、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领域,细化江苏“走在前、做示范”的“任务书”“施工图”。他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积极响应省委号召,瞄准“走在前列、做示范”的建设目标,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最后,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徐燕传达《关于转发开展2023年省级机关部门单位“慈善一日捐”活动的通知》,她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捐款活动,营造崇德向善社会氛围,为困难群众奉献爱心。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