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
  • IPV6

2021-01-28

发稿:

审稿:

来源: 江苏疾控微创团队

千里逆行共抗疫,山河无恙凯旋归! 欢迎回家,江苏援冀流调队!

字体 :
分享到 :

  2021年1月11日,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组建江苏援冀流调队赴河北省石家庄市参与当地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到指令后,在24小时候内迅速组织20名省内流行病学专家组建江苏援冀流调队,带着江苏抗疫经验,整装逆行北上石家庄! 

  今天,他们回来了! 

  在16天的逆行援冀抗疫时间里,他们开展了流行病学个案调查、隔离点督导评估、疫情溯源和风险研判、环境消杀和人员培训等工作。 

深入疫点对病例住所终末消毒指导

在石家庄市人民医院采环境样 

每日队内环境预防性消杀 

对隔离点消杀志愿者面对面培训

深夜最晚的一次流调

集中讨论追踪溯源

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确诊病人家中,开展消毒效果评价物表环境采样工作

请认识一下20位逆行英雄: 

队长胡建利、副队长李建军、田野(江苏省疾控中心)

队员:

戴启刚、时影影、沈雅、张永杰、金广杰、石晓洋、潘东荣(江苏省疾控中心)

罗直智、许培(扬州市疾控中心)

王毓、杨晨(南京市疾控中心)

李志伟(镇江丹徒区疾控中心)

陈楠(镇江句容疾控中心)

于光、王超(泰州市疾控中心)

符剑、练维(南通市疾控中心) 

  他们用自己的专业和努力,和河北省、石家庄市疾控人员一起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为河北疫情防控贡献了江苏力量,获得了国家卫健委、中国疾控中心和当地政府、卫生健康部门以及流调对象和家属的高度赞誉! 

  他们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携手共筑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交出了一份让河北人民满意的答卷!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