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
  • IPV6

2021-08-10

发稿: 张锡彦

审稿:

来源: 第六党支部

六支部与时间赛跑的疫情数据“幕后英雄”再战扬州

字体 :
分享到 :

  2021年8月5日接到中心的临时通知,从江宁一线抽调14名流调队员赶赴扬州一线,支援流调工作,六支部派出四人于当日下午赶赴扬州,与中心其他支部同志一起开始了新一轮的抗击德尔塔新冠病毒疫情的“扬州会战”。
  流调工作是防止疫情扩散最重要的一环,如果流调工作做得到位,疫情将能控制在最小范围内。反之,则将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和社会经济发展。在扬州流调工作处,六支部的队员们与其他同事及扬州公安干警们一起几乎24小时在岗,困了、累了,就趴在桌上休息一会,缓一缓后继续工作。这样确诊病例经过的地方、曾接触的人,一点一滴交织起来,就像一张大网一样,确保不漏一条线索,不遗漏任何一个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在完成流调工作的同时,队员们还参与了扬州市广陵区湾头镇联合村环境采样以及隔离人群的卫生学指导的工作。
  “两在两同”抗疫情,危难关头,更显家国情怀,党群同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六支部每一个人相信扬州的新冠疫情会很快迎来转机。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