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
  • IPV6

2021-07-31

发稿: 吴雨晨

审稿: 戴月;胥翔

来源: 第六党支部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两在两同建新功”——中心第六党支部江宁抗疫纪实(二)

字体 :
分享到 :

  抗疫的号角已经吹响,中心第六党支部在戴月书记的带领下,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防疫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积极响应省卫健委和省疾控中心党委的号召,开展“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行动,大力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担当精神,第一时间赶赴江宁区疾控中心支援。
  7月27日晚,省疾控综合协调组正式成立,每日具体的工作内容是:汇总10组新冠疫情流调队工作量和问题建议;组织安排各种腾讯视频会议,培训流调方案和表格;制做各类汇总表格;讨论修订病例(事件)现场调查或处置需求单模板,以便流调组去现场开展流调、管控和现场采样等措施;每位综合协调组队员分别对接10组流调队伍,解决各类流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综合协调组的队员们基本上都是第六党支部的党员,大家始终坚定信念、鼓足干劲,每天24小时待命,忙得热火朝天,一制定好各种方案和表格后,立即召开全队腾讯视频会议,天天忙到凌晨两三点,从来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过。大家立志尽全力做好流调队员们的沟通协调工作,对于各组在流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相关领导,帮忙协调解决,大大提高了流调效率,使得整个流程更加顺畅省力。
  综合协调组每天还要完成所有流调队员的采样工作,为了“零感染、打胜仗”的目标,采样队员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没有空调的大厅每天坚持为大家采样,每次采完样里面的衣服都湿了一大片。
 
采样组给流调队员们采样
  另外,综合协调组每天为省级和常州、扬州、淮安三个大市流调队员提供后勤保障服务(早、中、晚餐以及夜宵),流调队队员们每晚都工作到凌晨两三点,给大家准备好泡面、咖啡、红牛等食品,补充体力,让队员们更加充满干劲地熬夜工作。申请笔记本、电话机、转换器、打印机等办公用品物资保障,搬运分发物资也是综合协调组的日常工作,不光是男生,女生也积极地搬运物资,为整个团队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物资保障组为流调队员们搬运物资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疫情就是担当,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群众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精神,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第一时间全力应对疫情,在急难险重任务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全面落实防疫责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不畏艰难、顽强斗争,坚持“两在两同”建新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