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
  • IPV6

2021-07-23

发稿: 吴雨晨

审稿: 戴月;胥翔

来源: 第六党支部

中心第六党支部紧急集结出发!驻守江宁疫情防控第一线!

字体 :
分享到 :

  720日晚,南京市江宁区禄口国际机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牵动全江苏疾控人的心。722日早8时,省疾控中心派出第十流调队支援江宁区疾控中心,第十流调队队长、第六党支部书记、食品安全与评价所副所长戴月同志第一时间在科所和支部群里发起号召,全体党员群众积极响应,纷纷主动申请报名参加流调队伍。72211时,队员们带上各自的行李集结完毕,统一前往江宁区疾控中心疫情防控第一线支援。


戴书记在科所群里发起号召,党员群众积极响应

  到达江宁区疾控中心后,戴队长与南京市疾控中心驻江宁区疾控中心负责人简单交接、安顿落实办公地点和任务后,安排队员分别对接病例流调组和密接流调组,负责参与既往病例流调报告的核实、完善及把关,承担新病例和新增密切接触人员及次密切接触人员的基础信息调查、核实。


戴队长与南京市疾控中心驻江宁区疾控中心负责人交接


流调队集合开会讨论分组和工作安排

  723,病例流调组队员凌晨即投入到相关流调工作中,开展的工作内容包括:调查新增阳性病例,摸排行动轨迹,判定密切接触者,核实流调报告,核实、完善及把关己确诊病例的补充流调报告。密接流调组队员按照723日确定的有待进一步核实的次密调查名单,对于信息不完善的次密切接触者再次进行电话流调,进一步完善基础信息并复核信息。

  

流调队队员开展电话流调

  724日,流调队协助市区疾控组建现场协调小组:分为流调组、管控组及信息组,建立合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商讨“公安协查活动轨迹申请”“初筛阳性待流调信息汇总表”“病例及接触人员一览表”3个;形成个案调查报告通用模板1份。

  按照目前最新分组,流调队队员分别进入5个流调大组,开展的工作内容包括:调查新增阳性病例,摸排行动轨迹,判定密切接触者,核实流调报告,核实、完善及把关己确诊病例的补充流调报告。继续按照724日确定的有待进一步核实的次密调查名单,对于信息不完善的次密切接触者再次进行电话流调,进一步完善基础信息并复核信息。

 

 

深夜,流调队队员们还在辛苦地进行流调

  抗疫的号角已经吹响,第六党支部将会继续响应中心党委的号召,团结一心、共同抗疫,坚守在疫情抗疫一线,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徽闪耀在一线、入党誓词践行在一线,在疫情防控一线吹响“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冲锋号。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