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
  • IPV6

2011-04-08

发稿:

审稿:

来源: 新浪网

福岛核电站15公里外海水放射量超标5.8倍

字体 :
分享到 :

  
  将用于保管福岛第一核电站放射性污水的钢制浮体7日上午被拖曳至横滨港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4月7日消息,东京电力公司7日宣布,从距福岛第一核电站15公里的海水中检测出了放射性物质碘-131,浓度是法定标准的5.8倍。东电认为这一数值显示了放射性物质的扩散,已报告给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
  核电站5号和6号机组排水口附近检测出超标1000倍的碘-131,浓度呈上升趋势。东电表示,不清楚这是否由5号和6号机组附近低辐射污水排放入海或2号机组取水口附近高浓度核污水泄漏所致。
  另据报道,将存放福岛第一核电站厂区内大量放射污水的人工浮岛“钢制浮体”从静冈市清水港海域出发后,于7日抵达横滨港,准备接受设备检测。据东京电力公司透露,“钢制附体”在制造商三菱重工的设施内接受约一周的检测及防污水泄漏措施落实之后将被拖往福岛。
  据悉,“钢制浮体”长136米、宽46米、高3米,与船只一样设有隔舱,东电考虑在内存放约1万吨低放射污水。
  (编辑:SN053)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