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
  • IPV6

2015-09-29

发稿:

审稿:

来源: 急性传染病防制所

共同努力,消除狂犬病

——第九个世界狂犬病日

字体 :
分享到 :

  2015928日是第九个“世界狂犬病日”,主题是“共同努力,消除狂犬病”。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及国家疾控的有关要求,由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镇江市和扬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扬中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安局犬类管理办公室和相关街道办事处等协办的大型现场宣传活动在扬中市文景广场举行。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答、宣传展板的方式多渠道地为现场群众进行知识普及,主要宣传内容包括哪些动物可能传播狂犬病,狂犬病的传播途径、症状,如何预防狂犬病,被动物咬伤后如何处理以及就诊流程等,让老百姓更加生动、深入地了解狂犬病的危害与预防措施。

  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咨询百余人次。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狂犬病宣传知识和相关规范的认识,提高了人民群众特别是重点、易暴露人群的狂犬病防治知识水平,对减少狂犬病发生、全民参与防控狂犬病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