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
  • IPV6

2014-09-29

发稿:

审稿:

来源: 急性传染病防制所

2014年“世界狂犬病日”宣传工作小结

字体 :
分享到 :

  2014928日是第8个“世界狂犬病日”,为普及狂犬病防治知识,进一步提高公众的狂犬病防治知识知晓率,江苏省疾控中心、淮安市疾控中心、淮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淮安区联合开展狂犬病防治宣传活动。省疾控中心急传所所长汤奋扬、市疾控中心主任何南江,以及市和区疾控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到场开展宣传工作。

  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使广大群众能够多途径接收狂犬病防治知识。

  (一)街头宣传。928日,围绕“全社会共同参与,使狂犬病成为历史”主题,淮安市各县区疾控中心精心组织,在城区繁华地段开展宣传咨询活动,现场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接待群众咨询,并散发宣传材料,省疾控、市疾控与淮安区疾控联合开展的宣传活动,为扩大影响力,吸引更多群众参与,还发放了1000多份纪念品。

  (二)门诊医生坐诊答疑。淮安市各乡镇于928日在卫生院门前或街道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通过狂犬病门诊医生坐诊开展现场答疑,受到群众的欢迎。清河区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义诊活动,为群众解答预防狂犬病相关知识。

  (三)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体宣传。省疾控急传所所长汤奋扬接受淮安电视台采访,介绍了狂犬病的病因、传播途径、发病后果和预防措施。部分县区疾控中心在网站报道了宣传活动的相关情况,宣传狂犬病防治知识。

  (四)更新宣传栏、板报内容。各县区疾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纷纷更新健康教育宣传栏、宣传板报内容,进行狂犬病知识宣传。

  本次狂犬病日宣传活动全市共计悬挂横幅600条,发放宣传材料10400份,张贴标语174条,板报59块,电视报道2篇,网络报道稿3篇,现场接受狂犬病防治知识咨询1480人次。

  今年“世界狂犬病日”宣传活动气氛热烈、范围广,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促进了狂犬病防治知识的普及,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狂犬病防治的良好氛围,为狂犬病防治工作的更好发展奠定了基础,达到了预期效果。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