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
  • IPV6

2010-11-11

发稿:

审稿:

来源: 放射防护科

放射防护所组织全省个人剂量监测机构参加全国个人剂量监测技术研讨会

字体 :
分享到 :

 

        为提高省内基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放射防护检测能力,近日省CDC放射防护所组织了全省开展放射工作人员个人剂量监测的机构于20097月参加国家CDC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的全国个人剂量检测技术研讨会,来自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宿迁、淮安、连云港、镇江、南通、扬州CDC和苏州大学共计12名代表参加了培训及交流。

         会议主要分析评价及总结2008年全国个人剂量比对结果,并现场培训使用《卫生部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管理系统-外照射个人监测管理子系统》。

         会议强调了进一步贯彻实施《职业病防治法》、《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管理办法》、《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个人剂量监测管理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法律法规文件精神,明确了职业技术服务机构上报放射工作人员个人剂量监测数据的义务,以及系统实施后,全国放射工作人员个人剂量监测信息将能实现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和统一管理。通过参加个人剂量监测研讨会,我省在个人剂量监测方面的质量控制及技术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