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
  • IPV6

2023-05-18

发稿: 童玮玮

审稿: 胥翔

来源: 党委办公室

中心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周第三场集中交流研讨会

字体 :
分享到 :

  5月15日上午,中心在A1501会议室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周第三场集中交流研讨会,14名中层正职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展开交流研讨。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朱凤才主持交流研讨并作总结讲话。
  通过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学促干强担当,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凝心聚力促发展。进一步知责明责、担责尽责,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谋划发展、推动发展,把我们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形成的硬核作风、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进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朱凤才指出,这一周的集中学习,既是一次补钙强身的思想洗礼,也是一次充电蓄能的智慧碰撞。中心顺利完成了4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3次集中交流研讨、1次专家辅导学习、1次集中观看宣传教育片,并下发读书周实施方案敦促各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总的看,这次学习周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研讨深入、安排紧凑、学风浓厚,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带头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摘要》,紧扣“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总要求,与中心40多位部门、支部负责人深入交流研讨,既谈学习领悟的认识和体会,又结合实际,谈贯彻落实的思路和打算,达到了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的目标。通过读书周系列活动,深化了思想认识、强化了理论武装、加强了党性锻炼和增强了发展信心,为我们做好本质工作、推动事业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极大提振了积极担当作为的精神气。
  他强调,主题教育读书周的学习任务已经基本完成了,但中心党员干部要继续保持求真务实的学风,养成戒骄戒躁的作风,将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在深层次上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同时,还要努力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进展新突破,更加有力地落实落细各项重点任务,以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具体行动促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以“拼”的精神、“实”的干劲、“敢”的担当干事创业,努力推动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朱凤才主持交流研讨会并作总结讲话。
部分中层正职作交流发言。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