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
  • IPV6

2023-05-09

发稿: 童玮玮

审稿: 胥翔

来源: 党委办公室

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周动员大会

字体 :
分享到 :

  5月8日9时30分,中心在C208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周动员大会。中心党委书记朱宝立做动员讲话,省卫生健康委主题教育第二督导组、委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副书记卢勇到会指导。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动员会。
  朱宝立指出,中心主题教育读书周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和落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在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的动员讲话精神,同时对中心主题教育主题读书周进行动员,作部署要求。
  朱宝立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当前全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于统一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中心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省卫生健康委部署要求,自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高质量推进,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他要求,主题教育读书周期间,全体中层干部和支部党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当好理论学习的“排头兵”,主动接受精神上的洗涤,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贯彻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办好健康惠民实事作为重要内容,把学习的理论知识运用到为民服务实践中去,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到群众中去求真求实、问需问计,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去;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以“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推动疾病防控领域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动员会后,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谌玉洁副教授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专题辅导,介绍了《党章》修改的背景与原则,详细分析了党章的逻辑结构与修改内容,并就学习与遵守党章提出了意见建议。
  本次专题读书周活动集中一周时间举行,从5月8日—5月15日,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辅导、观看录像片、领学与自学等形式,从中心、支部、个人三个层面展开,重点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等指定学习书目。
中心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读书周动员会,中心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朱宝立作动员讲话。
邀请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谌玉洁副教授作专题授课。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