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
  • IPV6

2021-09-21

发稿: 王慎骄

审稿: 唐震;胥翔

来源: 第五党支部

第五党支部赴宿迁开展“同忆革命历史 共建疾控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分享到 :

  2021年9月16-17日,中心第五党支部书记唐震同志在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朱凤才同志的领导下,带领支部党员群众赴宿迁市开展“同忆革命历史 共建疾控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调研座谈和现场交流两部分。

  百年征程筑辉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激励全处党员干部不忘初心跟党走,凝心聚力谋发展,同时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继续发扬党建工作在疫情防控中的指导作用。中共江苏省疾控中心第五党支部牢固树立为百姓谋健康,抓好疫情防控,推进疫苗接种,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员党性修养、提升党支部战斗力。

  16日,五支部一行来到宿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宿迁市疾控党总支倪川书记欢迎五支部在宿迁开展党建活动,并带大家参观了宿迁疾控的发展史,一部疾控发展史就是我党带领广大群众,凝心聚力的发展史。省市两个支部在党建文化长廊大家现场交流了党建工作,通过面对面的座谈活动,商讨党建共建事宜,交流新冠疫情防控、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朱凤才同志指出,宿迁市疾控中心党总支在党建工作方面做事做细,深入基层,切实为百姓解决实际困难,值得我们学习。省疾控中心第五党支部所辖部门有急性传染病防制所、疫苗管理科、党委办公室、总务科,今后在党建和业务方面有更大的共建发展方向,省级也会尽全力指导帮助基层开展工作。交流结束后支部党员还实地考察了宿迁市新冠病毒疫苗冷藏运输车和新建的冷库,对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接种开展了进一步的交流。

  调研工作结束后,支部党员群众前往宿北大战三台山战场党性教育基地和泗洪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行走在宿北大战遗址公园的“战壕里”,两边墙面上不是敌我态势图,就是珍贵的历史图片,还有在此次战役中牺牲的革命先烈先进事迹介绍和战斗场景雕塑。给我们展示了新四军的“铁军”精神警示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在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大家聆听革命事迹、探寻先辈足迹,通过实地参观和现场教学,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革命意志和崇高精神,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疾控事业的发展奋斗终身。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