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
  • IPV6

2021-07-05

发稿: 戎彧 童玮玮

审稿: 单云峰

来源: 第一党支部

走进党史教育基地,共建美好幸福家园

——省疾控中心第一党支部参观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字体 :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72日,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最佳党日活动,中心党委委员朱凤才参加最佳党日活动,并讲党课。第一支部党员群众共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走进江宁区横山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新四军第一支队指挥部旧址——石塘人家。横溪街道许呈村山水掩映,风景如画。在这里,80年前新四军挺进横山,开辟了敌后抗日根据地;在这里,陈毅、粟裕、钟期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军民浴血奋战,这里一度成为抗战时期(江宁、当涂、溧水)的军事和政治中心。”横山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占地面积约448平方米,曾历经四次修缮,恢复了院墙、八字门等,并按原样加固,重砌了围墙。目前,旧址建筑内陈列着横山游击斗争的相关图片,纪念馆大厅内设置了38块展板,通过初进横山”“横山事件”“政府工作”三大板块,介绍新四军及地方抗日武装在横山地区的活动情况和战斗历程。通过展示这些革命斗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指引下,农村面貌显著改善,环境整洁、风景优美、百姓安居。农业产业与时俱进,新型农业发展体系已成为乡村全面振兴的加速引擎。

  下午,在省中心A1501会议室召开第三季度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单云峰总结了上午最佳党日活动的情况,并对近期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中心党委委员朱凤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问题》为题,为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朱凤才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方向,根本立场,历史使命,发展理念,战略布局,总体布局等六个基本问题,理论联系实践,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此次党课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切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初心,攻坚克难,挑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微信图片_20210705093030

省疾控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第三季度支部党员大会

微信图片_20210705093008

中心副主任朱凤才为一支部党员讲授党课

微信图片_20210705093046

 

微信图片_20210705093042

参观横山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纪念馆

微信图片_20210705093037

 

微信图片_20210705093052

 

微信图片_20210705093055

 

微信图片_20210705093101

参观新四军第一支队指挥部旧址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