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
  • IPV6

2021-07-05

发稿: 陈强

审稿: 刘巧

来源: 第二党支部

学党史喜迎百年华诞,悟思想共度政治生日

字体 :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党员党性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让广大党员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1日,江苏省疾控中心第二党支部在A1501会议室开展“学党史喜迎百年华诞,悟思想共度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下午230,二支部20多名党员共聚一堂,以专题党课形式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中汲取奋勇前进的磅礴伟力,为实现健康中国的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支部副书记刘巧作了《回眸百年风华 坚定四个自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主题宣讲。她指出,党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在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在江苏省疾控事业建设发展进程中感悟“四个自信”,在投身卫生健康具体行动中践行“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不竭的信念支撑和动力源泉。

微信图片_20210701170600

  接着,“忆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党史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也正式开始。“中国共产党最早建立起来的革命政府是以下哪个选项?”,“中国抗日战争结束的时间是1945年几月几日?”……随着主持人的一次次连续发问,各位党员踊跃举手,争先竞答,赛况十分精彩激烈,现场更是掌声与笑声不断,气氛热烈。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知识展开,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重大历史、方针政策及诸多理论,突出了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等内容,覆盖面广,内涵丰富。

微信图片_20210701170641

  随后,由各位支部书记和支委为支部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贺卡记录了每名党员的入党日期与党龄时长,对于每位党员来说是一份纪念,也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贺卡虽小,却承载着党组织的关怀与期望,同时也提醒党员干部要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激励着每名党员以更高的热情拥护党,牢记党员干部的责任与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微信图片_20210701171110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党旗下,党员们庄严举起右手,目光坚定、神情肃穆,重温入党时的铮铮誓言,铭记一名党员的使命责任。宣誓完毕,全体党员共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我们的党庆祝百年生日,为祖国送上祝福。

微信图片_20210701171805

  通过此次学党史喜迎百年华诞,悟思想共度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让每一位党员都感受到来自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激励党员时刻百年风华正青春,砥砺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一份贺礼。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