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
  • IPV6

2018-11-19

发稿: 卞琳琳

审稿:

来源: 人事科

省疾控中心健康扶贫对口帮扶会议在宿迁市泗洪县召开

字体 :
分享到 :

  1116日,省疾控中心在宿迁市泗洪县召开健康扶贫对口帮扶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部署和省卫生健康委对疾控系统健康扶贫的要求,深入分析与我中心对口的5个扶贫开发重点县疾控中心发展需求,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对口帮扶重点任务。省疾控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周明浩出席会议并讲话,泗洪县卫计委主任朱绍中致辞,宿迁市疾控中心主任周新亚和副主任朱伟光参加。省疾控中心有关部门负责人、泗洪县卫计委和睢宁县、淮安市淮阴区、滨海县、灌云县、泗洪县等5家县(区)疾控中心主任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周明浩在会上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关于精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部署要求,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到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意义。1030日,省卫生健康委联合省政府扶贫办在盐城市阜宁县召开全省健康扶贫现场推进会议,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谭颖明确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把握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切实增强打赢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集中力量全力打赢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谭主任特别强调,要更高标准增强经济薄弱地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大力完善经济薄弱地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强化经济薄弱地区医疗卫生人才综合培养;要更实举措提高经济薄弱地区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加大传染病防控力度,强化慢性病综合防控,大力提升居民健康素养等。

  周明浩指出,我中心与5个县级疾控中心要高质量共同完成好健康扶贫对口帮扶工作。一是明确工作目标,争取通过2年的努力,5个县级疾控中心在业务水平、技术能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得到明显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为当地公共卫生指标达到全省平均水平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二是明确工作现状,以此作为后期对口帮扶的重要依据;三是明确工作内容,依据签订的健康扶贫对口帮扶协议书细化工作内容,总体思路是以项目(包括工作项目、科研项目、专业人员进修培训项目等)为抓手,以人才培养为依托,以提升能力(包括实验室检验检测能力、疾病控制业务工作能力、学科建设和科研能力等)为重点,全面提升受援方的业务工作水平;四是明确工作形式,形式可以灵活多样,如接收和安排受援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进修学习,定期或不定期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开展技术指导、业务培训,安排公卫执业医师到受授单位工作开展专题讲座、培训指导、检查督导、科研合作等。 

  周明浩要求,我中心和5家疾控中心要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对口帮扶工作的落实,一要压实工作责任,二要建立协调机制,三要强化保障措施。

  5家对口帮扶疾控中心主任作大会发言,省疾控中心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最后,省疾控中心分别与5家对口帮扶疾控中心签订健康扶贫对口帮扶工作协议书。 

 

省疾控中心与睢宁县疾控中心签订健康扶贫对口帮扶工作协议书

省疾控中心与淮安市淮阴区疾控中心签订健康扶贫对口帮扶工作协议书

省疾控中心与滨海县疾控中心签订健康扶贫对口帮扶工作协议书

省疾控中心与灌云县疾控中心签订健康扶贫对口帮扶工作协议书

省疾控中心与泗洪县疾控中心签订健康扶贫对口帮扶工作协议书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