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
  • IPV6

2021-10-26

发稿: 范晶晶

审稿: 褚宏亮;单云峰

来源: 消毒与媒介生物防制所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工作经验总结交流会在南京召开

字体 :
分享到 :

  2021年10月21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工作经验总结交流会在南京召开。江苏省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徐燕出席会议。会议由省疾控中心消媒所所长禇宏亮主持,全省13个设区市疾控中心分管消毒工作的主任及业务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交流会上,省疾控中心消媒所副所长吴晓松、王嵬主任技师和唐晨晨技师分别介绍了省疾控中心参与处置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禄口机场终末消毒实施经验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导发现的问题。随后,南京市疾控中心消媒科科长张守刚和扬州市疾控中心急传科许飞医师分别分享了南京和扬州市新冠疫情防控经验。接着,各参会代表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处置经验进行交流,对目前消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最后,徐燕副主任强调了消毒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分享了在新冠疫情处置过程中的工作体会,并对下阶段疫情防控消毒工作提出了6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重视,二是要加强部门联动,三是要加强消毒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四是要加强培训指导和督查,五是要加强预警监测,六是要加强科普宣传。

  本次会议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工作经验,讨论了目前消毒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进一步提升和促进新冠疫情防控消毒工作的规范化精准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江苏省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徐燕讲话

新冠肺炎疫情处置经验分享

参会代表交流讨论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