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
  • IPV6

2022-10-19

发稿: 蒋婷

审稿: 施春卉;单云峰

来源: 纪检办公室

中心联合省级机关医院举办纪检干部培训会

字体 :
分享到 :

  2022年10月14日,省疾控中心联合省级机关医院举办纪检干部培训会。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朱宝立、纪委书记周永林,省级机关医院纪委书记廖俊峰出席会议。省疾控中心、省级机关医院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办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议邀请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罗文祥、省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纪委主任科员姜春雷授课。廖俊峰主持会议。
  朱宝立作动员讲话,他对培训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履职责任感。要正视纪检干部队伍存在的能力不足等问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纪律严的纪检干部队伍,为广大党员干部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二是珍惜学习机会,用勤于学习提神补钙。要勤于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充实政治理论知识储备,更新相关业务知识,做到心中有“料”;三是提升履职能力,用学思践悟诠释担当。要结合卫生系统一些突出问题,认真思考,听对音、号准脉、开好方,与时俱进探索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有效办法,勇于实践,敢于担当。
  罗文祥从为什么要设纪检委员、纪检委员应该做什么、纪检委员需要怎么做三个方面为大家做了精彩授课,并结合典型案例做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姜春雷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做了详细解读,并就公务接待、党务活动安排、党费使用管理、工会费用使用管理、因公出国、采购招标等工作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梳理与答疑。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贯彻落实了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省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纪委关于强化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了省疾控中心、省级机关医院纪检队伍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建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受益匪浅,今后将带着听课的收获与思考学以致用,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尖兵。
 
纪检干部培训会
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朱宝立作动员讲话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罗文祥授课
省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纪委主任科员姜春雷授课
省级机关医院纪委书记廖俊峰主持培训会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