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
  • IPV6

2024-03-20

发稿: 季心语

审稿: 李晔

来源: 第十党支部

省疾控第十党支部与南京医科大学校办党支部联合开展“共学榜样精神,共话医防融合”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分享到 :

  榜样如炬,追光前行。3月15日上午,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十党支部与南京医科大学校办党支部在职防所联合开展“共学榜样精神,共话医防融合”主题党日活动,双方支部党员代表共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先进个人”、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名誉主任李桂科同志,以《立足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为主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在他的讲述中,与会人员了解了李桂科同志四十年如一日扎根大山,让“麻风村”变成了“幸福村”的“治愈”故事。他坚守麻风村40年,让当地麻风病“清零”;他带领麻风康复者重新融入社会,不仅治病,更治愈了患者的心;他集资修路、坚持办学,为村里培养出了6名大学生和1名研究生,使曾经的“麻风孤岛”山石屏村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新生”。“只要跟党走,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生命不息,关爱不止,尊重生命,热爱生活。”李桂科同志如是说。他用40多年的坚守,诠释医者仁心;用40多年的陪伴,书写大爱之心;用40多年的耕耘,践行入党初心。在场的党员们无不为李桂科同志坚守平凡、胸怀大爱的奉献精神动容。
  与会人员在李桂科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大家将把汲取到的榜样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坚定决心。双方党支部特别聘请李桂科同志为青年党员成长导师,激励年轻同志不断锤炼品格、淬炼作风、担当作为。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第十党支部书记韩磊同志认为,要牢牢把握国家疾控体系改革的历史机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聚焦主责主业、着力科技创新、提升核心能力,抓牢战略发展机遇期。南医大校办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俞宝龙同志表示,《意见》描绘了疾控事业发展的蓝图和愿景,对新时期疾控工作赋予了新的使命、提出了新的要求,为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和实践性。双方一致认为,高校和疾控的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是协同培养新时代公共卫生人才的重要方式。在疾控体系改革的大背景下,医教协同、医防融合工作将大有可为。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职业病防治所、卫生应急工程研究中心,并合影留念。
  此次联合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意义深刻,既有直击人心的思政教育,又有落脚业务工作的具体探讨,是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的良好实践。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