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
  • IPV6

2023-12-28

发稿: 童玮玮

审稿: 胥翔

来源: 党委办公室

中心召开2023年度党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述职述责述廉暨支部工作总结报告会

字体 :
分享到 :

  2023年12月22日上午,中心召开2023年度党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述职述责述廉暨支部工作总结报告会。中心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党委办公室主任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支部副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徐燕主持。
  中心支部换届工作于2023年12月8日顺利完成,中心党委办公室主任胥翔在会上宣读《关于同意各党支部新一届委员会选举结果及委员分工情况的批复》,明确中心各党支部新一届支部委会组成,并代表中心向新一届支部委员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随后,按照委直属机关党委《关于组织开展委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党委办公室主任胥翔,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徐燕依次作2023年度述职述责述廉报告;同时,各党支部书记汇报支部2023年度工作总结、存在问题和2024年度工作计划。
  中心党委书记朱宝立对党支部书记述职述责述廉报告和支部工作总结逐一进行点评,并就新年度党建工作提出新要求。朱书记提出,述职述责述廉要把自己真正的摆进去,突出述“我”,用事实和数据说话,讲清楚亲力亲为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抓支部工作情况、查找不足并提出改进措施,希望大家对述职述廉述职报告进一步完善,尤其是意识形态和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党建工作的全过程,常抓不懈。
  针对2024年支部党建工作重点,朱书记部署了九个方面的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党建“第一责任人”意识,全面落实支部管理主体责任,创新和改进领导方式,切实增强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二是强化理论学习,提升理论学习质效。积极创新理论学习教育方式,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组织生活会制度。三是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支部层面也要定期召开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议,要和党员群众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分析解读典型案例,掌握群众思想动态,确保不发生意识形态责任事故。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梳理和排查廉政风险点,强化警示教育,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置,让支部党员干部职工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是强化组织建设,积极培养引导青年同志向党组织靠拢,保证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六是紧扣中心发展大局,积极推进中心高质量发展,作为中心的中坚力量,要善于站在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全局和时代前沿的高度去谋划事业和推动工作,才能看得清方向、站得稳脚跟、担得起风险。七是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和人才储备,在管理、科研、业务等方面加强区分,精准培养,分层储备,为中心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人才基础。八是加强业务能力建设。要围绕国家各项考核指标,对标前两位的排名的目标,把各项规定动作做深做实,同时在自选动作上要突破创新,优化内部管理、加大科研创新力度和创收力度。九是深度介入异地新建项目,中心异地基地新建项目已经立项,是中心发展的重要硬件基础,各支部各部门要深度介入硬件设施规划、功能设置,保证异地新建项目高质量建成,造福后人。
中心党委书记朱宝立作点评。
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徐燕主持会议。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