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
  • IPV6

2022-08-03

发稿: 蒋婷

审稿: 施春卉;单云峰

来源: 纪检办公室

中心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字体 :
分享到 :

  8月1日,中心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中心党委书记朱宝立,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徐燕,党委委员、副主任朱凤才,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永林,党委委员、副主任陆伟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周永林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同志和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骆凤琴同志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朱宝立同志结合中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在贯彻落实“国之大者”上,绝不能打折扣、搞变通。要全力处置突发疫情,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安全生产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理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在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中见常态、见长效,切实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实实在在的行动中。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要牢固树立抓好本单位、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不称职的意识。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卫健委党组、中心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将中心党委工作计划和目标要求,与各部门的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三是一体推进“三不”。要坚持用红色教育引领,用警示教育震慑,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夯实“不想腐”的思想根基。要强化廉洁风险排查,建立健全防控长效机制,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强化制度执行,织密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要有利剑高悬的紧迫感,时刻强化自我警醒。纪检部门要大胆履职,用好“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形成“不敢腐”的震慑。
  周永林同志领学“清廉江苏”案例通报,他强调,要引以为戒,筑牢思想防线。中层干部要立足工作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善于接受监督意见,带头遵守规章制度,严格按照程序和制度办事。部门、支部的党风廉政工作要真正重视起来,对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批评、早提醒、早教育,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上,朱宝立同志代表中心党委,接受了部门负责人和党总支书记代表递交的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责任书。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