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

张连华理事长被评为“典赞·2023科普江苏”十大科普人物
发布时间:2024-01-10 作者:金广杰 来源: 字号:

  近日,由江苏省科协举办的“典赞·2023科普江苏”评选活动的年度十大科普人物揭晓,张连华理事长当选。一同当选的还有中国工程院院士贲德、曹福亮等。

张连华理事长致力于麻风防治工作的管理、临床诊断、残疾预防以及防治知识的普及,为江苏乃至全国麻风防治工作作出积极贡献。30多年来,他时刻关注全球麻风学科新进展,将新知识传播给医务工作者,累计培训基层医务人员30万人次。利用电视广播、新闻媒体、课堂传播麻风防治知识,幽默风趣,紧贴实际,是全省公认的麻头活字典。他曾获马海德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麻风防治突出贡献奖、江苏最美科技工作者、江苏省百名防疫之星等荣誉称号。他策划拍摄的纪录片《孤岛不孤》荣获2022年度江苏卫生健康优秀科普作品特等奖,编写的《麻风病早知道》印发至全省每个村头。他对待患者似亲人,深入麻风患者家庭与其促膝谈心,向社会公众宣教麻风可防、可治、不可怕,赢得公众好评。

  省科协官网及公众号、江苏科技报等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