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

2020年全省皮防所(院)麻风病防治工作会议在中心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8 作者: 来源: 字号:

    522日,2020年全省皮防所(院)麻风病防治工作会议在中心召开。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省麻风病防治工作成效,布置了2020年工作任务。13个设区市疾控中心麻风病防治业务科室负责人、17个县级皮肤病防治所(院)负责人和社防科长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陆伟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陆伟副主任代表省疾控中心对参会人员表示欢迎。他对19年全省麻风防治工作表示肯定,一是各项指标完成较好,包括密切接触者检查率、疑似病例报告率等;二是开展的创新性和特色性的防治工作,如联合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开展的邀请青年企业家走进青龙山麻风村送温暖活动,联合省辅具中心开展的“帮助麻风康复者自立行走专案”,将麻风患者及其治愈者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受到政府肯定,并使患者真正受益;三是较好地完成了中央和省级财政麻风病防治项目,特别是克服了首次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麻风病监测项目工作起步晚、任务重等困难;四是全省收获了不少荣誉,如常武太湖医院丁陈丽同志获得2019年“马海德奖”、中心张连华副所长获得“江苏好医生”荣誉称号等。对2020年工作,陆伟副主任要求,一是要适应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将疫情防控工作与麻风防控工作相结合;二是做好规划的收官工作,完成好规划要求的各项指标任务;三是有序推进麻风防治日常工作,包括麻风病症状监测工作、疑似病例报告等,进一步加强早期发现工作,真正做到早发现,早防残,减少麻风病危害。最后,陆伟副主任感谢各位同志长期以来对全省麻风病防治工作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大力支持,同时赞誉全体麻风病防治工作者是一群有情怀和担当的人。  

  张连华副所长介绍了我省2019年麻风病防治工作亮点、成效及2020年工作重点;常武太湖医院、灌云县疾控中心、泰州市姜堰区皮肤病防治院分别从常武麻风科普陈列馆暨江苏省麻风防治协会科普教育基地建设、2019年麻风病防治工作、皮肤所改革发展之路探索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的经验。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非常的必要和及时,为下一步工作理清了思路。  

  皮肤病防治所(院)是当前我国疾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担负辖区麻风病和性病防治工作任务。2000年江苏省防病机构调整改革至今,我省仍存14个县级独立法人单位和3个二级法人单位皮防所(),为全省麻风病和性病防治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e3195edc54254fb0dd396f1987500fc

  

  

  

  a893ca65212e6ff1d35b4db522acc35

  

  

  

  微信图片_20200524092714

  

  

  

  IMG_256

  

  

  

  微信图片_2020052409204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