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

张连华理事长带队支援新疆克州麻风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8 作者: 来源: 字号:
 
 
  为推动江苏对口支援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以下简称克州)麻风病防治工作,进一步发挥克州人民政府与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克州前方指挥部共同建立的“朱凤才工作站”技术支撑作用,提高克州各级疾控中心及医院发现、诊断、治疗麻风病以及麻风病信息管理系统使用等能力,应克州疾控中心的邀请,江苏省疾控中心慢传所副所长、江苏省麻风防治协会理事长张连华一行于2018920-25日在克州阿图什市举办了一期麻风病防治管理培训班,来自克州50余位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重点针对麻风病防治新知识、麻风防治工作中常用的麻风病病例发现、临床诊断治疗、麻风病监测以及传统实验室等技能。培训期间,省疾控中心李波研究员、金广杰医师以及南通市疾控中心马云医师分别就相关内容进行了培训。结合当地医务人员对麻风病防治知识较为缺乏的现状,张连华理事长授课过程中图文并茂、深入浅出,与学员充分互动,课堂氛围和谐风趣,激发了学员学习麻风病防治知识的兴趣,课堂气氛及学员提问十分踊跃,提升了学员认知麻风病的水平。充分考虑到当地近20年未报告过麻风新发病例的特殊情况,张连华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克州部分乡镇,对克州进一步做好麻风病防治工作提出了建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