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

2018年麻风学学科发展及创新知识技能培训班在南京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12 作者: 来源: 字号:

   96-9日,2018年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麻风学学科发展及创新知识技能培训班”,由省疾控中心、省预防医学会和省麻风防治协会在南京联合举办。来自全省各设区市及所辖县(区、市)疾控中心麻风防治业务人员、麻风病诊治定点医疗机构相关临床及检验科医生、部分综合性医疗机构新进医务人员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国内麻风病防治知名专家予以授课。国际麻风协会副主席、中国麻风防治协会会长张国成教授讲授了麻风的残疾预防技术;中国医科院皮研所分枝杆菌实验室主任王洪生教授就当前麻风病新型精准防治技术,特别是早诊断实验室新技术进行了讲解;麻风病临床资深大夫、浙江省皮研所王景权主任医师就麻风病诊治定点医疗机构在日常工作中常见的麻风重症不良反应处置进行细致辅导。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副会长、省麻风防治协会理事长张连华教授向参班学员介绍了国际国内麻风病新理论、新知识,结合邀请参与教学的病员就麻风病临床症状、体格检查进行了示教。南通市疾控中心马云、省疾控中心金广杰医师分别就麻风病查菌病理以及麻风病防治信息管理系统进行了讲解。 

  为了提高学员对麻风防治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本次培训班还特邀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南丁格尔奖获得者,浙江省皮研所潘美儿护士长以自身长期为麻风病休养员护理的经历,讲授了善待工作岗位的人生感言,引起了学员的强烈共鸣。 

  培训班还安排学员前往南京市二院麻风康复部,现场参观了麻风病诊治定点医疗机构诊治麻风的工作流程、参观了麻风病防治科普馆和麻风休养员生活区。张连华教授还就麻风畸残、溃疡护理等向学员进行了示教。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详实、体现了当今麻风学学科的新进展,既有理论,又有实践,还进行了德育教育,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学员经考核合格后,授予国家继续医学教育1类学分10分,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IMG_8107

 

开班仪式 

IMG_8168

 

张连华主任医师结合现症病人讲解麻风病的临床症状与体征 

IMG_8303

 

全国人大代表潘美儿护士长做事迹报告 

IMG_8378

 

部分学员合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