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

协会张连华理事长被中国麻风防治协会授予“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8-08-28 作者: 来源: 字号:

 

 
  近日,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了七届三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从大会上传来好消息,协会张连华理事长荣获中国麻风防治协会第二届“突出贡献奖”。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原名中华麻风救济会,成立于19261月,呈因战乱而一度停办。新中国成立后,在新中国卫生事业的先驱,原卫生部顾问马海德博士的倡议下,于198535日恢复成立,是中国科协下设的国家一级协会。2016年,为表彰对我国麻风防治工作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代表,协会设立授予离退休老同志的“终身成就奖”、45周岁以上在职的“突出贡献奖”和45周以下取得优秀科研成绩的“青年科技奖”三个奖项,全国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每个奖项不超过五名。 

  我省曾是全国麻风流行较为严重的省份之一,建国以来,全省累计登记发现麻风病人5.6万例,居全国第二位。六十多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几代麻风防治工作者的不懈努力,全省麻风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麻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1998年江苏省通过了原卫生部的“基本消灭麻风病”考核验收。近20年来,我省在巩固防治工作成果基础上,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在圆满完成各阶段全省麻风病防治规划目标任务的同时,在全国开创了多项值得推广的工作经验和方法,赢得了全国同行的赞誉。张连华同志1990年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麻风防治工作近30年,是我省麻风防治工作这一成就取得的见证者和实践者。连同本次获奖,他还囊括了2007年我国麻风防治工作最高奖“马海德奖”和2012年中国科协“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等涉及我国麻风防治工作的全部重要奖项,充分说明我省麻风病防治工作及其个人成绩得到全国同行的认可。 

  此外,本次大会,苏州市吴中人民医院李群、淮安市淮安区皮肤病防治院陆冬凤、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宗和琴、常武太湖医院殷榴娣、泰州市姜堰区皮肤病防治所薛志梅、泰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叶庆霞等六位长期奉献在麻风防治护理工作一线的白衣天使荣获“全国麻风防治优秀护理工作者”荣誉称号。 

FF84AE61EE5E44513000F7FC7A85863E

 

张连华-中国麻协麻风防治突出贡献奖

 

0BDB654663F84BE0F00B2D9DADF713FB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