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

这群青年企业家走进“麻风村”,传递善与暖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9-05-05 作者:健康江苏微信公众号 来源:健康江苏微信公众号 字号:

  4月27日,由省麻风防治协会、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共同举办的“2019年走进麻风村送温暖公益活动”在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分院麻风休养区举行。省卫生健康委、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省预防医学会、省麻风防治协会等相关单位领导,以及来自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的10多位代表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处长吴红辉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向参加活动的青年企业家们表示衷心感谢,并向麻风休养区的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近年来我省麻风防治成效得到了很大提升,麻风病患者不断减少,这得益于麻风防治战线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麻风村村民是特殊的社会弱势群体,他们需要全社会更多的关爱和帮助。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代表走进麻风村捐资扶困,体现了青年企业家们的爱心与担当。他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献出爱心,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这一美好愿景而共同努力。

  “作为一名曾经的医学生,今天又回到医疗卫生战线,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建设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我感到很激动。”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于辉表示,省青企联近年来坚持发展公益事业,青年企业家在做精做专本职工作的同时,也应当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这次活动为省青企联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平台,将温暖送给更多有需要的人。

 

 

 

  活动现场,省麻风防治协会与捐资企业家签订捐赠协议,并颁发捐赠证明。省预防医学会秘书长蒋辽远为省市区青企联等颁发荣誉证书。青年企业家代表向麻风休养员代表和麻风防治工作者代表赠送了慰问品。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南京市第二医院麻风防治科普馆,并实地走访麻风休养员生活起居的区域,聆听他们的心声。

  南京市第二医院副院长张侠介绍,青龙山麻风村前身是1953年10月成立的南京市麻风病门诊所,2016年划转至南京市第二医院,更名为麻风休养员管理部。现收住麻风休养员39名,其中年龄最大88岁,最小48岁,平均年龄71岁。医院为休养员们提供基本医疗和药品供给,同时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营造了一个和谐、友爱的“村民”大家庭。这里的工作人员与麻风休养员60载风雨同舟,建立了深厚情感。他们不是休养员的家人,却胜似家人。

  了解更多: 

  麻风是一种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古老传染病。江苏曾是麻风病流行较为严重的省份。建国后至2018年底,全省累计登记发现麻风病56163例。经过70年的积极防治,大量患者得到治愈,有效控制了麻风病疫情。近几年,江苏全省年新发现麻风病已不足20例。

  截至2018年底,我省仍有13231名麻风治愈存活者,其中736人收留在全省37个大大小小的麻风村里。他们普遍因年龄较大,还存在着与常人一样的老年性常见病和多发病。“因病致残,因残致贫,因贫致病,因病致歧”在他们身上的体现尤为显著。这个特殊的社会弱势群体,亟待更多的社会关注和关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