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

我省在2018年全国麻风病防治工作会上作经验报告
发布时间:2018-08-02 访问次数:** 来源: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字号:
        718,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在南京组织召开2018年全国麻风病防治工作会暨专家研讨会。全国麻风病一类、二类地区卫生计生委疾控处相关负责人,一类、二类地区省级麻防机构相关负责人以及业务科长,中国疾控中心麻风病控制中心有关专家,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有关专家等8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副局长夏刚,结防处副处长王巍,中国疾控中心麻风病控制中心主任顾恒,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处长吴红辉等出席。会议由王巍副处长主持。

  会上,吴红辉处长代表省卫生计生委致辞。他对国家卫健委、中国疾控中心麻风病控制中心和兄弟省(市、区)长期以来对江苏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单介绍了江苏省情、卫生事业发展现状以及江苏的麻风疫情概况和防治工作。 

  会议通报了全国麻风病防治工作和疫情情况,分析了当前麻风病防治主要问题,并就“十三五”期间消除麻风病危害工作做了要求和部署。夏刚副局长作了重要讲话。 

  吴红辉处长代表江苏省卫生计生委首先作了题为“巩固成果 创新举措 推动麻风病防治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发言。他介绍了江苏麻风疫情和近几年开展的“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政策保障”、“狠抓早期发现,有效控制疫情”、“加强医防协作,规范病人治管”、“倡导社会关爱,提高生活质量”等主要工作后,着重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近两年我省麻风病防治工作的4个创新举措:一是查清底数,精准开展防控和指导;二是以赛促学,提升村医麻风病防治技能;三是探索将麻风病人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四是加强全省麻风病防治人才培养和储备。江苏的经验和做法得到疾控局领导和兄弟省(市、区)同仁的一致肯定和赞赏,对做好低流行下麻风病防治工作具有前瞻、借鉴和指导作用。广东、江西、浙江、山东、四川等其他5个省份也从不同的方面做了经验交流。 

   

DSC_1878

 

IMG_20180718_10272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