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

张连华理事长赴扬州大学德育教育基地指导大学生暑期德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2 访问次数:** 来源:江苏省麻风防治协会 字号:

  扬州市邗江区赤岸麻风康复村自2015年正式成为扬州大学德育教育基地以来,每年暑假都会有扬大红十字会的学生分批到来开展德育实践。与往年不同,7月15日下午,今年暑假第一批学生刚刚进驻之际,江苏省麻风防治协会理事长、江苏省预防医学会麻风病学专委会主任委员、2018年省预防医学会“提升学会服务科技创新能力计划”首席专家、麻风病防治专家张连华教授,在区疾控中心佘国林副书记的陪同下,顶着烈日高温来到赤岸麻风村给大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德育课。

  张连华教授与学生们围坐一起,首先从学生们医学专业水平实际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述麻风病的历史、症状、危害,特别讲述了旧中国因麻风病的流行引发西方社会对中华民族尊严造成的歧视和伤害,强调了新中国麻风病防治取得的重大成就,为学生们科学认识麻风病扫了一次盲。此外,张教授重点指导学生们如何与麻风愈后老人们进行温情沟通的技巧,希望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青春活力把外面世界的精彩带给孤独的老人们,在医学关怀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层次地开展人文关怀。在得知学生们都称呼老人们为爷爷奶奶时,张教授非常欣慰与感动,深情地说:“人的善良可以是与生俱来的,但后天培养更具有重要性,勿以善小而不为!”最后,张教授现场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各种麻风防治专业问题。日影西斜,天色将黑,大家才依依话别。

  

 

  座谈会现场

  

 

  与扬州大学志愿者合影

0